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適度有為推動工商業發展

2014年11月14日

non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楊主席(香港模具協會主席楊悰傑)、黃主席(香港塑膠業協會主席黃可嘉)、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榮幸獲邀請出席香港模具協會和香港塑膠業協會的25周年聯合晚宴。

 

香港確實是一塊寶地,孕育了無數的工商界人才,包括在座各位。寶地就是指一個持續穩定、充滿機遇,而且能夠讓各行各業生財發展的地方。我們這塊寶地有良好的法制和法治,有人才、貨物、資金、資訊的自由流通,有包容開放和國際化的社會環境,有高效率的金融、電訊、運輸和其他基建,有嚴謹的知識產權保障制度,有積極進取的企業家和靈活勤勞的僱員等。

 

這些優勢是香港的百年基石,來自許多代香港人的心血和努力,絕對是香港社會經濟賴以持續進步的要素。身為這塊寶地的持份者,大家都有義務去保護香港的優勢和聲譽,一起努力創造有利的環境,為香港的長遠利益發展肩負起共同責任。

 

在推動本港工商業發展方面,特區政府本着「適度有為」的原則,積極地為工商業界提供有利的營商環境和適切的支援。從宏觀角度來看,香港簡單的稅制、低稅率、良好的基礎建設等,都有利工商發展以及維持香港在國際的競爭力。我們亦會繼續為中小企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同時繼續協助香港企業把握國家「十二五」、「十三五」規劃帶來的龐大機遇,開拓及發展內地市場。

 

香港模具協會和香港塑膠業協會已經有25年歷史,一直致力促進香港業界的發展,在產品創新和技術提升方面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並且透過考察和研討會等活動,讓業界洞悉市場的最新情況,發掘更多商機。我在此感謝兩個協會對促進香港營商環境和推動本港工業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讓我們一起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注入更多的正能量,讓在座各位在一個融和、穩定和充滿機遇的寶地裏,為自己、為家人、為社會再創佳績。

 

多謝大家!

 

(以上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11月14日在香港模具協會及香港塑膠業協會25周年聯合晚宴的致辭全文。)



WIFI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