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培育青年投身創新科技

2014年09月05日

中港合作

中港合作:  梁振英(後排中)與其他主禮嘉賓一同見證數碼港、網龍網絡公司及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劉德建主席、周文耀主席、章濤主席:

 

今天非常高興在香港能跟劉德建主席和他網龍的朋友們見面。我們上次,也是第一次見面是在福州,在網龍的總部。網龍現在在長樂新的、很好的總部已經使用了,我1月份去的時候還是、應該說是原來的總部。那次去我帶了一個香港工商界的代表團,200人,除了200個工商專業界朋友之外,還有20個香港大學生。那次應該說是在我認識當中香港政府到外面去出訪的代表團裏面第一次帶着我們香港的學生。這個說明甚麼呢?說明我和這一屆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我們年青人的發展和培育。因為年青人是我們的未來,他是我們奮鬥的一切,也是我們香港社會最重要的資產,所以我非常重視。

 

特區政府上任以來,兩份的《施政報告》的封面都是以青少年為封面的主題,前年的是少年人,去年是11個年青人,是屬於各行各業的年青人。有大學畢業生、有些在餐飲業服務的、有些是在建築業工地上面工作的技術人員等等。說明特區政府的理念和目標是甚麼呢?就是我們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平台,讓香港的年青人按照自己的興趣、按照他們的能力各展所長,追求他們的人生目標。

 

我們希望能夠打造一個好的、多元的平台,使得我們的年青人,他們的事業有更廣闊的出路,不是每一個年青人都有興趣和願意在我們的幾個主要的產業裏面工作或者發展他們的事業。我們的主要產業裏有金融、專業服務、貿易、航運、物流等等,但是更多的年青人,越來越多的年青人也希望能在創新和科技方面發展。所以,特區政府現在很努力地爭取立法會議員的支持,我們要成立一個創新及科技局。我希望少數在立法會裏面「拉布」的立法會議員能夠高抬貴手,能夠讓我們這個創新及科技局盡快成立,使得創新及科技局除了做到它其他方面的目標之外,能夠為我們的年青人提供在創新和科技這兩個主要方面的新的、好的出路。

 

我們要提供更廣闊的平台給我們的年青人,讓他們創業、發展他們的事業。除了我們要有新的產業之外,我們也很願意為香港年青人,只要他們自己願意,在香港以外,包括我們國家其他地方,追求他們的夢想、實現他們的理想。這個也是我們今年1月份組織一個大的代表團、訪問團到福建,包括到福州的時候,我們請了20個香港大學生的初衷,就是讓香港的年青人能夠看看香港以外的機會。

 

所以這兩個平台,應該說今天我們都達到了,因為網龍是香港以外的一個公司,你們的總部設在福州,網龍提供創新、科技的機會給香港年青人。所以,我今天確實非常高興能夠跟大家一起出席這個儀式。我很感謝數碼港公司、感謝網龍公司、也感謝無線科技商會,能夠為香港年青人提供這麼好的機會。所以在這兒我代表特區政府、代表香港社會感謝三家公司,也希望參加這個計劃的年青人能夠學有所成、發揮所長。謝謝。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9月5日在數碼港出席數碼港、網龍網絡有限公司及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的致辭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