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致辭

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啓動禮上致辭。

攜手共建更美好香港

2014年07月01日

none

行政長官梁振英

鄭耀棠主席、李家傑首席會長、張曉明主任、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日是香港回歸祖國成立特別行政區17周年的大日子,我好高興能夠和大家一起出席這個盛會,與大家一起啓動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一系列慶祝活動。

 



回歸以來,各項主要數據都說明,香港社會和經濟都得到可觀的發展。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實在有賴全港巿民的努力、國家的支持,和我們兄弟省巿的配合;還有就是我們社會上有不少和在座朋友一起的精英,他們與特區政府能夠齊心一意,努力不懈。他們在各個領域,建樹卓越,並且積極參與公共服務,熱心公益,關懷弱勢社群,對於建設和諧互愛的香港社會,貢獻良多。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各位成員更是當中的表表者。慶委會由32個代表本港社會各界的團體組成,包括全國和各省市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本港的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區議會主席和區議員等等,人才濟濟。我知道,慶委會藉着各種各樣悉心設計的活動,把回歸的歡樂帶到香港每一個角落。多年來,慶委會的活動都成為回歸紀念日的大型亮點節目,吸引不少市民參與,與眾同樂之餘,亦凝聚力量,弘揚愛國愛港精神,非常有意義。

 

今年,慶委會更以「活力.愛@慶回歸」這個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展示港人充滿活力和愛,為香港注入正能量,以活力和愛心迎接未來挑戰。我特別贊同當中體現出對青年人的關注以及對弱勢社群和基層人士的關愛,正如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所說,「讓有需要的得到支援」,「讓年青的各展所長」,只要我們都能夠本着「家是香港」的信念,互相扶持,攜手並進,我們必定能夠締造更加美好的香港。

 

最後,我藉此機會感謝慶委會對特區政府的支持,並預祝各項活動順利舉行,圓滿成功。我亦祝願香港繼續欣欣向榮、各界團結一致、市民安居樂業。

 

多謝大家。

 

(以上是行政長官梁振英7月1日在「活力‧愛@慶回歸」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7周年系列活動啓動禮的致辭全文。)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十七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