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電影資料館辦旗袍戲服展

2017年09月08日
旗袍風姿

旗袍風姿:  電影資料館展出不同時期的戲服,包括白光在《血染海棠紅》(1949)中穿上的旗袍。

電影資料館舉辦「穿‧越‧時代:旗袍篇」展覽,展出24套旗袍戲服,現場播放電影剪輯片段,讓觀眾重溫片中女星的旗袍風姿,展期至明年1月1日。

 

展覽分為「烽火女兒」、「新時代女性」、「女伶女星」、「情感倒錯的妻子」、「活在暗角的靈魂」五個專題展區,重現昔日人文風景。

 

展品於40年代至千禧年的電影中出現,片中女星包括《血染海棠紅》(1949)的白光、《花街》(1950)的周璇、《梅姑》(1956)的林黛、《日出》(1956)的夏夢、《一夜風流》(1958)的李香蘭、《川島芳子》(1990)的梅艷芳、《阮玲玉》(1992)和《宋家皇朝》(1997)的張曼玉、《遊園驚夢》(2001)的王祖賢和宮澤理惠。

 

展覽設有「迷你羊毛旗袍手作坊」, 11月11、12、25及26日上午10時15分至下午1時舉行。

 

此外,「旗袍之魅---從日常服飾到文化符號」座談會11月25日下午4時30分舉行,由紡織服飾專家張西美粵語主講。


展覽、手作坊和座談會均免費入場,手作坊9月25日起接受報名。

 



 博物館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