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中國戲曲節6月開鑼

2017年04月18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第八屆「中國戲曲節」,6月13日至8月13日舉行。今年戲曲節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29場演出涵蓋十個劇種,包括京劇、粵劇、崑劇、川劇等。

 

戲曲節由北京京劇院和中國國家京劇院演出的「京劇群英會」掀開序幕,首場上演傳統大戲《龍鳳呈祥》。

 

上海越劇院一團將上演經典劇目《紅樓夢》、新版《雙珠鳳》和新編《銅雀台》;蘇州崑劇院將演出著名作家白先勇策劃的新版崑劇《白羅衫》;香港京崑劇場鄧宛霞將夥拍山東省京劇院,與資深藝術家李玉聲和陸永昌演出《長坂坡》等京崑名劇。

 

粵劇方面,香港八和會館獻上《觀音得道》、《香花山大賀壽》、《加官》、《天姬送子》、《奪王記》等劇目。

 

地方戲曲節目則有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上演《穆桂英》;「川劇皇后」沈鐵梅帶領重慶市川劇院演出高腔大戲《李亞仙》及經典折子戲;陝西省戲曲研究院上演秦腔、碗碗腔、眉戶、關中道情等三秦古韻。

 

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戲曲節設有講座、戲曲電影欣賞、藝人談、展覽等導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