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大型舞劇反映浙東民俗風情

2017年03月10日

寧波市歌舞劇院6月來港演出大型舞劇《十里紅妝‧女兒夢》。該劇是「根與魂--浙江非物質文化遺產匯演」節目,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的慶祝活動。

 

劇目反映浙東民俗風情,取材自千百年來江南婚嫁民俗和寧波幫走南闖北的歷史。「十里紅妝」指的是當地嫁女時迎送嫁妝的隊伍綿延十里,這項婚俗於2008年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舞劇以清末民初江南古鎮一對年輕男女的愛情為主線,以「夢戀」、「夢別」、「夢歸」和「夢嫁」四幕講述大家閨秀忠貞不渝的愛情傳奇。

 

《十里紅妝‧女兒夢》6月17日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6月18日下午3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上演。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二十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