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良渚文化展現中國古文明

2017年03月02日

茶具文物館正展出新石器時期的良渚文物,重現四千年前消失的古文明,打破公眾對原始社會的想像,展期至5月30日。

 

展覽名為「江南晨曦-浙江省博物館良渚文化展」,由香港藝術館和浙江省博物館聯合籌劃。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致辭時表示,展品承載着良渚人的精神想像和創意,也反映史前文明的物質成就,公眾不僅欣賞到精美絕倫的展品,也感受到中華文化何等豐富深厚。
 

良渚文化沒有文字記載,但從長江下游良渚遺址群出土的文物,可見這遠古文明對中國文化發展的重要。
 

是次展品共118組,包括玉器、石器、黑陶器,帶領公眾走進遙遠的良渚文明世界,探索良渚人的日常生活、禮制和精神世界。
 

詳情可致電2869 0690。



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