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首架香港組裝小型飛機明展出

2017年02月09日

香港科學館明日起舉行「香港起飛‧夢成真」展覽,展出首架在香港組裝和註冊、去年完成環球飛行的小型飛機「香港起飛」,提高市民對航空科技的興趣,展期至4月19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在開幕禮上,感謝「香港起飛」團隊的付出,指飛機所到之處均有傳媒報道,讓世界認識到「不怕艱辛、鍥而不捨」的香港精神,是香港的親善大使。

 

「香港起飛」去年8月在香港國際機場啟航,跨越20個國家,在40個機場升降,11月完成78天環球之旅返港。

 

展覽還展出機師鄭楚衡的飛行日誌、飛行儀器與裝嵌飛機的工具配件等,並介紹鄭楚衡和團隊在七年籌備期間面對的挑戰。其間會舉行分享會,讓參觀者與「香港起飛」團隊交流。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香港起飛」團隊籌劃。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二十周年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