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歷史博物館辦海上絲路文物展

2016年10月25日
珍貴文物

珍貴文物:  漳州市博物館借出藏品明漳州窯五彩花卉紋軍持,在是次展覽中展出。

歷史博物館明日起舉行「跨越海洋---中國海上絲綢之路.點.線.面」展覽,展出中國八個主要港口城市的珍貴文物,介紹中國歷代海上交通、貿易和文化交流的蓬勃發展。展期至12月27日。

 

展覽為2016年內地與港澳重點交流項目暨中華文化聯誼會重點支持項目,寧波、蓬萊、北海、揚州、福州、泉州、漳州和廣州的文博單位借出共170組珍貴文物。場內也會展出香港相關文物,介紹香港在海上絲綢之路的角色。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在開幕典禮上表示,「海上絲綢之路」是古代中外貿易重要通道。除了貿易往來,也推動藝術、宗教和技術交流,促進世界文明發展。

 

他指,特區政府2012年與浙江省文化廳簽訂文化交流與合作協議,歷史博物館2014年與寧波博物館簽訂合作意向書,這次展覽是雙方合作的成果。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寧波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和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合辦,香港歷史博物館、寧波博物館和中國文物交流中心籌劃。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