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末代皇帝展海防博物館舉行

2016年08月25日

為紀念中國最後一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誕辰110周年和辛亥革命105周年,海防博物館明日至明年2月13日舉辦專題展覽,展出多件有關這位末代皇帝的珍貴文物、影片和圖片,讓市民認識近代中國歷史。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今日在「天子.公民--末代皇帝溥儀」展覽開幕禮上致辭時說,溥儀一生起伏不定,曾三次稱帝。市民觀看展覽,可從他的一生回顧中國近代史,別具意義。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吉林省文物局合辦,海防博物館和偽滿皇宮博物院聯合籌劃,展出逾70組展品,包括溥儀住在天津時使用的西洋日用品,如留聲機和照相機,還有偽滿洲國時期的紀念勳章、溥儀批示的奏章和執政令,以及他在新中國時期所寫的日記等。

 

海防博物館一級助理館長李嘉樂表示,溥儀經歷抗日戰爭和新中國成立,其經歷反映中國歷史的近代發展。

 

展覽設有攝影坊,市民可穿上龍袍和囚衣拍照留念。



香港歷史文物-保育,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