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印象派大師莫奈作品展開幕

2016年05月03日

印象大師

印象大師: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他鄉情韻 --- 克勞德.莫奈作品展」開幕禮上致辭。

印象大師

印象大師:  林鄭月娥在出席開幕禮後參觀展覽。

印象大師

印象大師:  莫奈1890年作品《春天的吉維尼》為展品之一。

印象大師

印象大師:  莫奈1880年作品《維特尼流域塞納河解凍,面向拉瓦古》為展品之一。

香港文化博物館本年度重點展覽「他鄉情韻 --- 克勞德.莫奈作品展」今日開幕,展出17幅包括法國公共收藏中甚具代表性的莫奈作品,為香港歷來最大型的以莫奈作品為主題的展覽。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開幕禮上致辭,指展覽是今年法國五月藝術節的重點節目,亦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法國五月繼2012年畢加索珍品展後再度合辦的大型展覽,讓觀眾藉此欣賞世界級大師的藝術作品。

 

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奈(1840-1926年)是西方繪畫史上最偉大的風景畫家之一,也是19世紀法國印象主義的重要人物。林鄭月娥期望,觀眾能從莫奈的視角欣賞光色絢麗的自然,發現到不一樣的自然美和情韻。

  

展覽根據莫奈作畫的地方分為四個區域,即諾曼底與布列塔尼、巴黎與法蘭西島地區、倫敦與威尼斯,和以睡蓮聞名的吉維尼。展出作品包括《睡蓮》、《春天的吉維尼》、《維特尼流域塞納河解凍,面向拉瓦古》等。

 

展覽特設教育專區,重塑莫奈在法國小鎮吉維尼的家園,包括起居室、飯廳、工作室和花園場景,讓觀眾全面認識莫奈的生平、日常生活和藝術創作。當中更運用多媒體技術,模擬出莫奈花園的睡蓮池。

 

博物館也會舉辦多項富趣味的特備節目,包括講座、繪畫和沙畫工作坊、學校教育、社區共融、趣味導賞等,讓觀眾從不同角度認識和欣賞莫奈的作品。

 

展覽由5月4日至7月11日舉行。



你的博物館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