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科學多趣味 輕鬆齊探索

2016年03月25日

趣味科學

趣味科學:  小朋友聚精會神觀察科學實驗。

自家研發

自家研發:  小朋友親手製作潤膚露,從中了解化學原理。

科學與生活息息相關,也富有趣味。香港科學節踏進第三年,科學館與40個組織合作,籌辦逾120項科學體驗活動,讓參加者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探索科學。

 

科學館館長袁月寶表示,科學節活動涵蓋數、理、化、生物、工程以至天文等範疇,希望以生活化例子增加參加者的興趣。

 

在精裝科學劇「力的世界」,講者透過拉桌布和發射水火箭等實例,展示牛頓力學定律,生動活潑,參加者在笑聲中上了一課基本物理。

 

「手工潤膚露製作坊」揭示日常生活用品的化學原理,藉實驗介紹配方科學。

 

郭先生偕同女兒參加,笑言小孩子在家中玩耍,喜歡將沐浴露或洗手液混合,以自製護膚品,但總是失敗。這次在製作坊得到指導,潤膚露終於大功告成。

 

生物領域方面,科學節首次引入專題系列,今年以「生物多樣性與保育」為主題,與多個本地保育團體合辦特色活動,例如到西貢海下灣觀察珊瑚,並到大埔鳳園考察蝴蝶生態,讓參加者認識本港豐富的生物品種。

 

科學節為期兩個月,至4月26日止,其他活動還有野外考察、科學比賽、家庭同樂日、趣味實驗班、科學營、攤位遊戲、展覽和導賞,歡迎市民參加。



欣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