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文化博物館辦傳統童服展

2015年12月17日
童服展覽

童服展覽:  展品包括1900年代的橙地虎頭帽。

文化博物館明日起舉行「祝福的印記-傳統童服裏的故事」展覽,展出200多件傳統中式童服,增進市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了解。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今日主持開幕禮。她表示,中華民族非常講究吉祥,一向擅用隱喻、諧音、象徵等手法,在藝術作品、日用品以至傳統服飾裏,表達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是次展覽正要透過童服,呈現迎祥納福的傳統文化。

 

展品包括冠帽、衣裳、肚兜、坎肩、鞋靴、長命鎖等,年代跨越晚清至民國時,也包括部分20世紀中期的香港兒童服飾,反映吉祥文化的傳承。同場展出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設計的童服,以現代設計和技術,重新演繹展品的吉祥圖案。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合辦,文化博物館籌劃。展期至明年3月21日。 

 

為配合「欣賞香港」運動,康文署轄下博物館明年1月免費開放,鼓勵更多市民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