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觀鳥節介紹雀鳥安樂窩

2014年11月18日
親身體驗

親身體驗:  訪客可參與「濕地水鳥普查體驗」,親身嘗試鳥類生態調查。

本港度冬

本港度冬:  每年冬季,公園吸引大量由北方遷徙至本港度冬的候鳥。

天然鳥巢

天然鳥巢:  今年觀鳥節以「雀鳥安樂窩」為主題,展出多種天然鳥巢。

香港濕地公園今日起舉辦觀鳥節,介紹雀鳥在濕地公園的棲息環境和生活點滴。

 

觀鳥節專題展覽展出多種建於不同地點的鳥巢,包括樹冠、蘆葦叢、泥灘、樹洞、屋簷,甚至電箱等,展示雀鳥與人類共融的生活方式和精湛的築巢技術。

 

香港位於全球最大的候鳥遷飛區──「東亞—澳大利西亞遷飛區」內,每年途經的候鳥數以萬計。20位來自「遷飛區」內九個國家的藝術家,創作了「版畫遷飛」系列作品,將於觀鳥節期間在濕地公園獨家展出,鼓勵公眾關注保育雀鳥。

 

訪客也可參與「濕地水鳥普查體驗」,親身嘗試鳥類生態調查。其他活動包括導賞團、定向遊戲、公眾講座、自然藝術工作坊和望遠鏡製作班等。



香港地質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