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跳至主要內容。
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利憲彬獲准控制無綫

2014年10月28日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完成審議無綫電視的申請,准許其非執行董事利憲彬今日起以《廣播條例》下「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的身份對無綫行使控制,但拒絕給予追溯批准,讓太古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利乾、其親屬利陸雁群與利憲彬此前以「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身份對無綫行使控制。

 

事緣《廣播條例》規定,除非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任何「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不得對本地免費電視服務行使控制。而太古轄下的Swire Properties Hotel Management Limited(SPHM)為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持有人,利乾作為SPHM的相聯法團董事,他本人與利陸雁群、利憲彬兩位親屬,對無綫而言皆屬「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解釋今次批准的主要理據,是因為利憲彬出任無綫董事多年,經驗豐富,而無綫是本地電視業主要一員,利憲彬對無綫發展帶來貢獻,會惠及廣播界,對公眾利益有好處。

 

此外,無綫與SPHM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廣播市場營運,提供的電視節目性質迥異,有關批准不會對相關服務市場帶來任何不良競爭,或造成編輯觀點單一化、媒體擁有權過分集中的情況。

 

 



香港公共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