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Facebook Myspace Twitter Xanga
天馬行空

天馬行空: 秦兵馬俑展多媒體體驗區展出六組節目,包括「飛越秦始皇帝陵」,讓參觀者鳥瞰秦始皇帝陵。

軍人本色

軍人本色: 多媒體體驗區的「軍人本色」重現秦俑製作的過程和出土秦俑復修的經過。

秦始皇兵馬俑展揭幕

2012年07月24日
     香港歷來最大型的秦兵馬俑展「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恆國度」展覽,今天(7月24日)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開幕禮。展覽由明天(7月25日)起至11月26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展出。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秦兵馬俑雄偉壯觀,是20世紀中國以至全世界極其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這次展覽亦突破了國家文物及兵馬俑出境的數量限制,規格之高,實在前所未有。   


     她說,在二千多年前,國家走向統一的時期,包括香港在內的嶺南地區,亦正式被納入當時中央政府的管治範圍。
 
     展出的文物共120件,包括20個不同類別的秦俑,為本港歷來展出數量最多的秦兵馬俑。展覽跨越歷史及科技的界限,透過創新的多媒體技術重現兵馬俑的磅礡氣勢,讓參觀者深入認識秦國由興起至統一中國的歷程。
 
     展覽分文物展示區及多媒體體驗區。文物展示區展出豐富的文物、解說和錄像節目,細說秦國崛起至統一六國的經過,又解構秦始皇帝陵的結構與文物,以及在國家的大遺址保護政策下,秦始皇帝陵如何得到妥善的保護。
 
     多媒體體驗區展出六組節目,包括「秦人與馬」、「軍人本色」、「發現地下王國」、「地下兵團的秘密」、「飛越秦始皇帝陵」及「兵俑工坊」,深入淺出地演繹秦代歷史、文化、文物和兵馬俑背後的故事。
 
     展覽入場費10元,有關展覽的詳情,可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