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圖片

高難度訓練: 蒲崗村道公園BMX單車場內的碗型及半管道型場地,只供單車運動員在合資格導師指導下進行高難度訓練活動。

蒲崗村道新單車場1‧15啟用

2012年01月14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蒲崗村道公園(第二期)明天(1月15日)起開放,場內的「亮點」設施包括一個全港最具挑戰性及難度最高的BMX單車場、全港首條長約1公里的高架單車徑,以及適合初學者使用的單車園地。
 
     該公園位於黃大仙區,佔地約4.5公頃。園內的環迴高架單車徑依山勢而建,長約1公里,闊約6米,可供兩輪單車使用,使用者不限年齡,但必須配戴單車安全頭盔,方可使用場地。
 
     此外,蒲崗村道公園的BMX單車場設定不同難度及挑戰,可讓BMX單車手提升技術。
 
     BMX單車場有三個坡度不一、難度各異的碗型及半管道型場地,可供單車手進行跳躍等花式動作。
 
     由於BMX單車場設計獨特,為策安全,使用者需年滿八歲及具備一定的BMX單車技術,以及需充分了解使用場地的安全規例。因此,市民必須成功通過評核,才可使用有關場地。
 
     初學踏單車人士包括幼童,則可使用環型的單車園地,該處地勢平坦,可讓初學者容易掌握入門技巧,享受踏單車的樂趣。
 


香港青年服務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