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電影

2011年09月19日
     電影資料館聯同6位對香港電影有長期研究和發表良多的評論人,以「殿堂作品」為概念,推選出100部由1916年至1999年可供放映的香港電影。影片將於10月開始,每月獻映兩部,逢第2及第4個星期六在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放映,並配合映後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吳志華今天(9月19日)出席新聞發布會時說,是次推選除考慮作品本身的藝術價值外,亦以電影的「可看性」為原則,盡量挑選現有拷貝流傳的佳作。
 
     「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電影」為電影資料館10周年誌慶節目之一,邀得影星任達華擔任節目大使。獲推選的作品除了成績出類拔萃外,還包含了開拓性和影響力方面的考慮,冀望延續和引發更廣泛對香港電影的討論和研究。


     率先於10月8日及22日放映的影片分別為改編自巴金小說的《寒夜》(1955)及懷舊喜劇《上海之夜》(1984);11月12日及26日分別放映改編自百老匯舞台劇的《七重天》(1956)及《神奇兩女俠》(1987);12月10日及24日分別放映《細路祥》(1950)及《猛龍過江》(1972)。其餘影片的放映詳情容後公布。
 
     查詢請電2739 2139或2734 2900,亦可瀏覽該署網頁


參選 為社區 為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