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孫中山愛情友情搬上舞台

2011年07月18日
     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一套描寫孫中山的愛情及友情事蹟的歌劇《中山逸仙》,將於10月演出。
 
     歌劇內容講述國父孫中山與愛國傳教士宋嘉澍識於微時,上海偶遇遂結成莫逆。孫、宋二人年紀相若,志向相同,相知相交了四分一世紀的友誼,卻因孫文與宋嘉澍的二女兒宋慶齡相戀而決裂。孫文不單失去一個重要的擁戴者,還失去一個曾經艱苦與共的好朋友。
 
     及後數年間,孫文與宋慶齡嚐盡挫折,但夫妻倆對改革理想依然不離不棄。就在他們奮力作戰之際,傳來宋嘉澍病重的消息。孫文雖然不能與宋嘉澍當面言和,但是一份遲來的祝福,終令他們的生命再連結在一起。
 
     孫中山角色由男高音莫華倫、魏松扮演,女高音和慧、阮妙芬飾演宋慶齡,男低音龔冬健、彭康亮飾演宋嘉澍。
  
    《中山逸仙》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香港歌劇院特別委約新生代中國作曲家黃若,及本地得獎編劇莊梅岩創作,是次製作班底陣容強大,由莫華倫監製及演出,國家一級導演陳薪伊執導,香港中樂團參與演出,閻惠昌指揮,與一眾享譽國際華裔歌唱家擔綱演出。
 
     3幕大型原創歌劇《中山逸仙》(普通話演唱、中英文字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歌劇院及香港中樂團協辦,10月13日至15日(星期四至六)晚上7時45分,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