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文化博物館辦英國當代藝術展

2011年07月16日
     由即日起至10月9日,市民可到香港文化博物館,參觀該館與英國文化協會籌辦的「英國製造 --- 英國文化協會當代藝術展1980 - 2010」,近距離欣賞英國青年藝術家的作品。
 
     展覽展示35組英國藝術家1980 - 2010年間的創作,包括有英國青年藝術家及多位獲提名「特納獎」或得獎藝術家的作品,為數約150件。觀眾可從展覽體會藝術家獨特的觀點,窺探當代英國文化的獨特個性。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今天(7月16日)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英國當代藝術家憑着大膽創新的作品,在國際藝壇上綻放異彩,地位舉足輕重。
 
     展品內涵豐富,風格各異,展現出英國當代藝術的獨特魅力,當中以英國青年藝術家的作品最受矚目。他們在上世紀80年代後期嶄露頭角,風格大膽創新,為藝術注入無限活力,對英國文化和社會的發展影響深遠。
 
     英國青年藝術家大部分在1980年代末期至1990年代初畢業於倫敦金匠學院,他們大膽地挑戰傳統藝術模式,敢於運用不同媒介及材料,其作品富新鮮感,帶有強烈的個人風格。由於加入大量社會文化及政治元素,故他們的作品通常極具爭議性。
 
     時至今日,他們早已享負盛名,當中的代表人物包括達明安•赫斯特、莎拉•盧卡斯、吉莉安•韋婭靈及馬克•渥林格等;觀眾可於展覽中欣賞到他們的作品。


西九文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