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圖片展回顧香港造船業

2011年07月14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正舉辦「船塢與香港 --- 香港修造船業圖片展」,展期至10月17日,扼要介紹本港大型船塢的成長歷程,回顧香港的修造船業。
 
     香港聯合船塢有限公司數年前捐贈了數千幀珍貴歷史照片和玻璃底片給歷史博物館,圖片如實地記錄了二次大戰前後黃埔船塢、太古船塢和聯合船塢的發展,讓觀眾重溫昔日船塢的風采。
 
     隨着造船技術發達及航運路線的擴張,歐亞間的貿易在19世紀中葉迅速增長,期間香港藉着優良的港口條件,一躍成為航運業的樞紐,而與航運相關的修造船業,亦同步成長,大型船塢更成為戰前英商在遠東地區最重要的航運投資之一。
 
     市民可免費參觀,查詢可電2724 9042。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