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兩齣英國經典影片重現銀幕

2011年07月13日
     香港電影資料館將選映英國米高‧鮑華與艾默力‧柏斯保格合作的兩齣經典修復電影,包括《太虛幻境》及《思凡》,分別於8月7日及9月4日,下午2時在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放映。
 
     大衞‧尼雲及金‧亨達主演的《太虛幻境》,講述一名英國皇家空軍在踏入鬼門關前,與素未謀面的美國女空軍作最後告別。影片由Sony Pictures、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及英國國家電影電視資料館合作修復聲帶。
 
     在《思凡》中,5名修女到印度僻遠山嶺創建聖堂,開荒興教,但身心靈都面臨磨人挑戰,東西方生活思想文化迥異。這次放映的版本是英國國家電影電視資料館2005年為紀念米高‧鮑華誕生百周年而發行的修復版。
 
     兩齣影片均設映後談,《太虛幻境》由資料館節目策劃何思穎及影評人鄭政恆以粵語主講,《思凡》由何思穎及影評人馬小詹以英語主講。  
   

     節目詳情可瀏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