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大小
預設字體大小 較大的字體 最大的字體 訂閱RSS 進階搜尋 網頁指南 流動/無障礙瀏覽 English 繁體 简体

升斗市民半世紀的生活記憶

2011年07月05日
     香港歷史博物館明天(7月6日)起至9月26日,舉行「五味紛陳 --- 半世紀的中國生活記憶」展覽,展出逾500項中國民眾的日常生活用品及舊照片,展示了老百姓在過去50年物質生活變化的輪廓。
 
     展覽介紹1950 - 1990年代內地人民的生活面貌,亦展示了中國自1970年代末改革開放以後,民眾生活上的轉變。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今天(7月5日)在展覽開幕禮上表示,自古以來,與歷史事件或人物有關的文物,都會被視為歷史的見證,成為收藏的對象;但升斗小民的日常用品,卻往往受到忽略,最終隨着時代的過去而消失。
 
     她指出,這些昔日俯拾皆是的尋常物品,其實滿載着每一代人的集體回憶,成為了我們追溯社會發展脈絡的媒介。
 
     歷史博物館將於展覽期間,舉行一系列專題講座及工作坊,包括7月16日由歷史博物館助理館長張銳森主講的「展覽籌備與製作介紹」,7月23日由專欄作家李純恩主講的「上海民生記憶」,以及8月20日由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導師王丹凝主講的「上世紀六十年代中國城市工人階級家庭生育率轉型的社會背景」。
 
     講座由下午3時至5時於該館演講廳舉行,分別以粵語及普通話進行,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可致電2724 9082查詢。
 
     展覽詳情,可瀏覽歷史博物館網頁,或致電2724 9042查詢。


國際綜藝合家歡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