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宣傳短片推出

2022年5月31日

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政府和社會各界將舉辦一連串精彩活動,相關Facebook專頁Instagram帳戶今日推出,讓市民隨時緊貼活動詳情。政府並發放兩條宣傳短片,打響頭炮。

 

其中一條宣傳短片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主題曲,歌名為《前》,由香港電台製作,並首次有28名香港和內地歌手參與演唱。歌曲展現國家為香港帶來新機遇,鼓勵年輕人把握機會,同心創建,讓香港在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路上邁步向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衷心感謝參與製作的音樂人陳少琪和張家誠,以及一眾歌手鼎力支持。她表示,在新冠疫情受控下,慶回歸活動能順利展開,為逐步恢復常態的社會和經濟活動加添歡樂氣氛;主題曲能在疫情下順利完成,實屬難得,她為此感到高興。

 

另一條短片則宣傳慶祝回歸25周年的主題---「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展示香港25年來面對各種挑戰仍堅韌自強,並透過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迎接更多機遇,大眾攜手創造未來的香港。

 

慶祝活動方面,除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文化藝術和康樂活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也快將對外開放,展出故宮博物院超過900件珍貴文物和世界各地的藝術珍品。

 

此外,旅遊發展局會舉辦多項大型慶祝活動,包括於7月呈獻幻彩詠香江特別版和香港雞尾酒節,以及於10月舉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

 

民政事務總署將籌辦共慶回歸顯關懷活動,透過探訪長者和弱勢社群家庭,並安排他們參與慶祝活動,分享慶回歸的喜悅。署方也會與各同鄉社團攜手舉辦以「祖籍連繫.思祖尋源」為主題的推廣項目,重點之一的同鄉文化名勝展7月6至12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另一方面,香港郵政7月1日會發行一套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紀念郵票。

 

本地慶祝活動以外,特區政府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內地的辦事處也會在海外和內地主要城市舉辦宣傳活動,包括經貿推廣研討會、文藝表演、戶外活動、電影展、巡迴展覽等,推廣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