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口罩含菌量超標

2020年4月17日
不宜使用
不宜使用:

測試結果顯示,四款口罩含菌量超出標準上限,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商戶立即下架。

海關抽查全港各區出售的外科口罩,發現再多四款口罩含菌量超出標準上限,呼籲市民馬上停用,商戶應立即下架。海關正積極追查涉案外科口罩的來源。

 

根據單次使用衞生用品衞生標準,四款外科口罩樣本的細菌菌落總數超出標準上限0.2倍至1.35倍,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

 

四款外科口罩均為50片盒裝,售價介乎150元至280元,全部沒有標明產地,初步調查相信來自東南亞和西亞國家。

 

海關今日到四間位於銅鑼灣、北角和上水的藥房、雜貨鋪、日用品店和水果攤檔採取行動,拘捕四名負責人,但未再檢獲該四款懷疑含菌量超標的外科口罩。被捕的三男一女年齡介乎34歲至54歲,目前正被扣查。

 

海關1月27日起展開大規模特別行動,全面巡查、試購和檢視全港各區出售的外科口罩,將樣本送往化驗所測試含菌量,上月14日公布四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昨日接獲最新一批24個樣本的化驗報告,至今共發現八款口罩含菌量超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