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明日線上出席國安教育日

2024年4月14日

明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明日上午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將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夏寶龍也會擔任主禮嘉賓並發表主旨致辭。

 

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行政長官李家超熱烈歡迎夏寶龍率領港澳辦領導班子全體成員以連線方式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

 

李家超表示,今年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十周年,也是香港特區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對香港的意義特別重大。

 

他指出,現今世界地緣政治複雜多變,國家安全風險和威脅可突如其來,而且可具有持續性和潛伏性,手法層出不窮,市民必須保持警惕。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要求特區政府透過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守法意識教育。李家超說,國安委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有助提高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提醒他們對國家安全風險保持警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