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香港展館展示創科成果

2024年4月13日

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本月13日至16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場設立智慧香港展館,展出過百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技方案,透過互動體驗及即場示範,呈現政府與業界推動香港創科和智慧城市發展的豐碩成果。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等官員今日前往展館,了解資科辦如何推動政府部門積極應用創新科技,並與本地創科業界合作推出創新方案,以創科賦能公共服務,推進智慧香港的建設,讓大眾感受到數字政府帶來的便利。

 

智慧香港展館有六大展區,分別為智慧生活、智慧出行、智慧環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智慧經濟,聚焦人工智能應用,展出20多個政府部門的創新科技方案,以及香港創科業界和學生的得獎創新作品,藉此表揚本地優秀創科作品,並向本地業界和海內外展商、專家推廣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

 

香港國際創科展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貿易發展局合辦,以「智慧創新 聯通世界」為主題,匯聚13個國家及地區不同科技領域的展商。展會透過展示尖端科技方案和舉辦研討交流,全方位促進跨界別、跨地域創科發展和協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