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雄北京晤鐵路航空官員

2024年4月10日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在北京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並會晤國家鐵路局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

 

林世雄上午拜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匯報香港在航運、航空及物流等方面的最新工作情況,包括簡介去年底推出的《現代物流發展行動綱領》和《海運及港口發展策略行動綱領》。

 

他表示,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支持下,會繼續用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鞏固和提升國際航運中心及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夏寶龍對運輸及物流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他又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宋志勇會面,介紹香港航空業的最新發展,並商討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內地之間的航空連結等安排。

 

下午,林世雄分別與國家鐵路局局長費東斌、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會面。他期望雙方繼續保持緊密溝通,持續優化高鐵服務,配合旅客出行的需要。

 

林世雄昨日抵達北京,與國家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會面,介紹香港在海陸空運輸和物流方面的發展,雙方並討論如何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同日到訪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參觀塔台和航站樓以了解其運作。

 

​林世雄今晚結束行程返抵香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