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三級火 特首:全力救治善後

2024年4月10日

佐敦華豐大廈今晨發生三級火警,導致多人傷亡,行政長官李家超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傷者。他表示高度重視事件,已指示政府相關部門全力進行救治、調查、支援和善後四方面工作。

 

事件中逾40人被送往公立醫院,其中五人離世;20多名傷者仍留醫,其中五人危殆,八人嚴重。

 

李家超下午探望部分傷者後會見傳媒時說,對事件感到極度難過,向死者家屬和傷者致以深切慰問。他已要求醫院管理局全力救治傷者。

 

他也要求警務處、消防處等相關部門調查起火和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消防處已即時成立由高級消防區長領導的專案組調查,死因裁判官在接收死因調查報告後會按法律框架處理案件。

 

援助方面,李家超說,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在事發後即時到現場並召集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向災民提供援助。政府已開放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和南昌社區中心作為臨時庇護中心。

 

至於善後工作,社會福利署醫務社工已主動接觸死傷者家屬,為他們提供情緒支援和其他所需協助。社署也在臨時庇護中心向受影響住戶提供緊急援助。此外,房屋局、房屋署正與民政事務處、社署緊密聯繫,盡全力為受影響住戶提供協助,包括安排有需要居民入住過渡性房屋或臨時收容中心。

 

李家超強調,會確保需要幫助的人士都得到幫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