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廳交流會討論加強醫療協作

2024年4月10日

第14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今日舉行,討論跨境醫療協作、醫健通+發展、地區治理、青年事務、旅遊和康樂等議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分享三點體會,分別為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加強地區建設和加強醫療協作。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也參與交流會。

 

陳國基在交流會後會見傳媒時指,政府官員和立法會議員一致認為,隨着香港建立更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現時是社會各界集中力量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黃金時間。

 

在加強醫療協作方面,陳國基說不少議員均肯定政府相關工作。醫務衞生局今年將推出為期五年的醫健通+計劃,並會繼續推展跨境醫療協作,包括率先在年初公布長者醫療券大灣區試點計劃,並正與深圳和澳門商討跨境直通救護車的安排。

 

盧寵茂指出,未來的醫健通+會成為一個更全面的綜合健康管理平台,設有三大聯通功能,包括聯通預防和治療、公私營服務和終身健康記錄。

 

就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由陳國基領導的憲法及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新成立了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會協調政府和社會各界力量,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的內容,加強國家歷史、文化和國情教育。

 

至於加強地區建設,陳國基指出,隨着政府完善整個地區治理系統,450多支關愛隊已全部投入運作,並探訪四萬戶長者和基層家庭,按其需要提供逾7,000次不同的家居支援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