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輔導服務先導計劃投入服務

2024年4月8日

衞生署資助東華三院推出的戒酒輔導服務先導計劃今日起投入服務,為被識別為懷疑有酒精依賴的人士提供免費輔導服務。

 

該先導計劃為期兩年,向懷疑有酒精依賴,即在酒精使用障礙識別測試中總分為20分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提供免費輔導服務,包括初步評估、實證為本的個人輔導介入,以及隨後的評估跟進。

 

有興趣參與先導計劃的合資格人士,可致電2884 9876查詢或參考東華三院網頁。先導計劃也接受社區內的醫療和社福服務單位轉介有需要個案。

 

衞生署會與東華三院留意先導計劃的使用情況,並研究與地區康健中心進一步合作模式。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的資料,有害使用酒精是引致200多種疾病、損傷和其他健康狀況的重要風險因素。而衞生署2020至22年度人口健康調查結果顯示,懷疑有酒精依賴人士中,13.2%表示曾因飲酒而有家庭或婚姻問題,26.7%表示因飲酒導致工作問題。

 

衞生署提醒,要減少酒精相關危害的風險,最有效方法是避免飲酒。市民可瀏覽該署「活出健康新方向」網站了解更多有關酒精相關危害和改變飲酒習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