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明開幕

2024年4月5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第二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明日開幕。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本月至7月連同業界陸續推出20多項各具特色的活動,推廣香港流行文化。

 

楊潤雄今日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出席文化節的節目巡禮時表示,今年文化節以「也文也武」為主題,穿梭古今、縱橫文武,在傳承流轉中發掘未來。

 

大型戶外音樂嘉年華《天空草地》明日起一連兩日在維園舉辦,為文化節揭開序幕。開幕式表演嘉賓包括歌手李幸倪、武術運動員沈曉榆、劉子龍和許得恩,再由50個來自不同地區、橫跨不同年代,以及各具不同風格的的唱作歌手和單位接力演出。此外,嘉年華也設超時空打卡廊、藝術部落互動攤位和星空電影院。

 

其他節目包括舞台節目、專題展覽、電影放映、圖書館活動和外展活動,內容涵蓋文學、藝術和武術。

 

另外,多個不同行業也積極參與文化節,一同推動香港流行文化發展。創意香港今年與不同業界持分者支持多項創意文化產業活動,如全港戲院日、唱片旋律香港唱片店文化寶藏展覽、2024香港閱讀+等。

 

楊潤雄指出,今日的節目巡禮邀請旅遊業、餐飲業和零售業代表出席,讓其知悉文化節的連串活動,從而部署提供優惠,鼓勵市民消費,推動經濟。

 

特區政府期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香港流行文化推廣給更多市民和旅客,加強本地人士對香港文化的認同感,向來港遊客和海外人士說好香港故事,讓香港流行文化一直流行。

 

康文署表示,今年是文壇巨匠金庸誕辰100周年,也是填詞人黃霑逝世20周年,而已故作曲家顧嘉煇與兩人合作無間。文化節特備多個以三位大師為主題的節目,包括「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任哲雕塑展」、「文又得武又得」經典武俠劇服飾道具展覽、「武俠.英雄」音樂會、「顧嘉煇與黃霑音樂文獻選粹」和「俠骨文心---查良鏞博士藏品展及金庸作品講座」、「滄海一聲笑---黃霑」展覽,以及「三俠四義」音樂會。

 

其他精彩節目包括「武影江湖---香港電影武林盛會」、「萬象之華---香港電影預告片珍藏展」、「做一分鐘巨星---雅旺錄音室導賞團」和「文歌起武音樂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