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籲市民勿接觸猴子

2024年4月4日

就一名男子懷疑在郊外接觸猴子時被襲擊受傷而染病,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提醒巿民,切勿接觸和餵飼猴子。

 

漁護署表示,市民遇到猴子時,切勿在猴子面前進食,也應避免直視其眼睛,以免被視為挑釁。當猴子靠近時,市民應放慢腳步,與其保持適當距離,且不要靠近或接觸猴子。

 

如市民曾接觸猴子或其排泄物,應立即用梘液和清水徹底洗手;如不幸被咬傷或抓傷,應立即求醫。

 

漁護署指出,野生動物禁餵區已擴展至覆蓋全港,任何人如未持有特別許可證而在本港任何地方餵飼野生動物,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00元。

 

非法餵飼不但違法,也會改變野生動物的生活習性,令其依賴人類提供食物,對市民造成滋擾甚至危險。

 

該署會繼續為猴子絕育,長遠控制猴子數量,並繼續加強教育和宣傳,讓更多市民了解猴子的生活習性和推廣停止餵飼野生動物的信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