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出席博鰲年會開幕式

2024年3月28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又出席瓊港企業家交流午餐會,了解兩地企業家的最新發展和合作情況,其後返港。

 

陳國基早上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年會主題為「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在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

 

下午,陳國基出席瓊港企業家交流午餐會並致辭,指香港是海南省最大外資來源地,至去年年底經海南省批准的港資企業累計超過3,200家,佔全省外資總數接近一半,去年全年海南省與香港進出口總額更達160億元人民幣。

 

他續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在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不僅擔當超級聯繫人,更是超級增值人。憑着高度國際化,以及專業服務與世界市場接軌的優勢,香港可更好發揮引進來、走出去的作用,協助國際投資項目進入海南,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同時助力海南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陳國基期望瓊港企業家繼續貫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夥伴關係,推動更深、更廣和更高水平合作,共同發展新質生產力,為國家發展注入更大動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