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晤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

2024年3月28日
歡迎訪港
歡迎訪港:

李家超(右)與席列斯特.紹羅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與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席列斯特.紹羅會面。李家超說,特區政府與世界氣象組織保持密切專業交流,拓闊香港天文台人員的國際視野,並豐富他們的專業發展。

 

席列斯特.紹羅1月就任該職,是世界氣象組織首位女秘書長。李家超致賀,並歡迎對方首次訪港,出席香港天文台與世界氣象組織更新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

 

李家超指,受全球氣候變化影響,極端天氣情況越趨頻繁,全球各地均需強化天氣預警能力,更有效保障人民生命和財產。香港天文台與世界氣象組織2018年簽訂首份諒解備忘錄,支援全球天氣信息服務,簽署更新備忘錄將加強雙方合作,為落實聯合國全民預警倡議作出貢獻。

 

他說,香港天文台會繼續支持世界氣象組織促進區域和國際氣象合作,工作包括於今年成立一帶一路國家氣象培訓中心,支持組織的自願合作計劃,為「一帶一路」地區氣象人員提供培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