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政商民力量拼經濟惠民生

2024年3月28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特區政府會匯聚政、商、民三方力量,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香港在亞洲以至國際舞台上擔當好內地與世界的橋樑,也會發揮好香港超級聯繫人、超級增值人的角色。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開幕式今日在海南舉行。陳國基出席開幕式後會見傳媒時指,博鰲年會匯聚數以千計中外嘉賓,包括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正是讓香港與亞洲以至世界各地交流合作、說好香港故事的合適平台。

 

陳國基表示,他期望在博鰲年會擴大香港的合作朋友圈。其中,他昨日與海南省省長劉小明會面,雙方一致認同海南和香港在經貿、金融、文化、人才往來、青年發展等領域的合作大有可為,也會貫徹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精神。

 

此外,陳國基今日會出席瓊港企業家交流會。他表示,特區政府鼓勵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因此支持貿易發展局在下月舉辦的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設立香港館,組織港商參加,把握龐大商機。

 

至於民間,陳國基認為,要加強青年國民身分認同,最實際的方法是讓他們親身到內地體驗,因此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動青年到內地交流和實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