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基金向正生書院撥逾百萬應急

2024年3月28日

就傳媒查詢基督教正生書院缺乏資金照顧師生基本需要而向政府求助,保安局禁毒處今日表示,已從禁毒基金撥出逾100萬元應急援助金予該校解決燃眉之急,以免因個別被通緝人士的行為而影響學校運作。

 

禁毒處指出,基督教正生會的董事月前涉及刑事案件,數名正被通緝的董事包括創辦人林希聖和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仍在逃。正生書院一直倚賴正生會撥款運作,林希聖在政府和該校多次要求下,仍無調撥正生會銀行帳戶內的資金至該校,令校方沒有足夠資金照顧師生日常需要。

 

政府一直將正生書院師生福祉置於首位,為免師生,包括七名即將應付公開考試的學生無辜受影響,已主動迅速撥出應急援助金,讓該校渡過難關。

 

禁毒處續指,林希聖近日仍一直以不同借口阻礙調撥資金予該校維持運作,更遑論重組董事會,徹底解決該校資金調撥問題。

 

禁毒處強烈譴責正生會被通緝人士的醜惡和自私行為,呼籲他們不要將私心置於該校師生福祉之上,也不要糟蹋市民捐款予正生會的善心,以滿足個人私利。該處也呼籲有關人士及早回港面對法律,回頭是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