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出口貨值按年跌0.8%

2024年3月26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2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0.8%,進口貨值也跌1.8%,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1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2.8%。

 

該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2,841億元,進口貨值為3,257億元。

 

經季節性調整,截至2月止的三個月與對上三個月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升5.5%,商品進口貨值也升3.3%。

 

政府表示,受農曆新年的時間影響,每年首兩個月的貿易統計數字通常有較大波動。今年首兩個月合計,商品出口貨值在去年非常低的比較基數下錄得16.6%增長。輸往內地和美國的出口顯著上升,輸往歐盟的出口則下跌。輸往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表現參差。

 

期內進口貨值升9.7%。今年首兩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81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5.4%。

 

展望未來,環球經濟增長緩慢、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短期內將繼續制約香港的出口表現,但環球金融狀況預期在今年稍後時間放鬆,或會提供一些支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