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恒離世 李家超表哀悼

2024年3月26日

工業家李秀恒離世,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表示深切哀悼,並代表特區政府向李秀恒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李秀恒曾擔任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香港經貿商會會長、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執行會長等,也積極參與多個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為國家和特區發展建言獻策。

 

李家超說,與李秀恒相識多年,指李秀恒致力推動香港工商界發展,是成功的商界領袖和傑出工業家。他突然離世,是香港社會很大的損失。

 

他又讚揚李秀恒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在經濟、文化、青年發展等方面貢獻良多。李秀恒2017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也對李秀恒離世深表惋惜和深切哀悼。

 

陳茂波說,李秀恒支持政府施政,積極建言獻策,而且多年來致力推動本港工商業界發展,貢獻良多。

 

楊潤雄指,李秀恒是熱愛中華文化的文物收藏家,也喜愛攝影,多年來致力推動藝術發展,為保存中華文物不遺餘力,並在文化委員會中提出不少寶貴意見。

 

甯漢豪表示,李秀恒一直關心香港事務,在推動活化老舊工廈及發展領域創新方面貢獻良多,其服務香港的熱誠和積極求進的態度令人敬佩。


丘應樺則指,李秀恒對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不遺餘力,並長期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包括貿易發展局和生產力促進局等諮詢委員會的工作及提供寶貴意見,表現卓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