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惠州視察公屋組件生產情況

2024年3月25日
參觀
參觀:

何永賢(前排左二)在惠州視察中建科工的簡約公屋組裝合成組件廠房。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率領該局和建築署團隊前往惠州,視察簡約公屋組裝合成組件的生產進度和情況,傍晚返港。

 

何永賢上午到訪中建科工集團綠色科技有限公司,視察組裝合成組件廠房,聽取生產進度匯報、了解智能及自動化製造過程。她非常欣賞工程團隊投入大量人手和資源,以先進的管理和建築技術配合簡約公屋工程。

 

除了即時增加產能、物料儲備和高質素人員, 工程團隊還不斷研究改善機電裝備合成法和組裝合成升降機等技術的應用,讓簡約公屋成為香港首個高層鋼結構全組裝合成的建築項目,能夠快速和安全地興建,幫助有需要的市民早日改善居住環境。

 

中建科工的組件用於製造元朗攸壆路、屯門第3A區和牛頭角彩興路的簡約公屋項目。何永賢表示,第一批簡約公屋四個項目已全速動工,其中攸壆路項目預計明年第一季入伙。她感謝建築團隊的努力,並鼓勵眾人加快推進工程。

 

一行人下午轉到港資企業有利華建材(惠州)有限公司的廠房,了解香港承建商製造組裝合成組件所應用的創新技術和智能設備,包括焊接機械人、自動化鋁窗生產線等。

 

該廠房為房屋委員會的房屋項目包括東涌第99區、安達臣道石礦場R2-5用地等提供預製組件,數量超過九萬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