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體育園預計明年上半年啟用

2024年3月20日

署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劉震表示,按現時的工程進度,啟德體育園的主要設施預計今年年底落成。在建造工程、修繕工程和法定檢測驗收完成後,承辦方會安排裝備運作測試和試業活動,待檢視試運,以及各項測試滿意後,體育園將於明年上半年啟用。他又指,體育園公司正制訂預訂場地程序,包括給予體育活動預訂設施優先安排。

 

劉震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霍啟剛議員的提問時指,啟德體育園是香港歷來最大型的體育基建項目,當局深信體育園落成後,將為政府推動體育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專業化、產業化帶來重大協同效應,並帶動經濟發展,鞏固香港在世界的地位。

 

首次由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的第15屆全國運動會將於明年舉行。劉震表示,屆時香港市民、粵港澳大灣區居民,以至全國各地的體育愛好者都可親身到香港的比賽場地觀賞高水平賽事。藉着在啟德體育園舉行全運會部分項目,他相信香港市民和大灣區居民在體育上的交流會更為頻繁。

 

他又指,香港體育界與大灣區體育界關係密切,本地的運動員和體育組織經常到附近省市交流和比賽;啟德體育園落成後不但可成為大灣區內主要體育活動場地之一,更可為大灣區提供新平台,進一步推動香港體育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