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綠置居下周四開售

2024年3月20日

房屋委員會宣布以市值五二折推售新一期綠置居,包括長沙灣麗玥苑2,359個單位,以及約200個鑽石山啟鑽苑、油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單位,另有租者置其屋計劃回收單位,3月28日上午8時至4月17日晚上7時接受合資格綠表人士申請,預計今年第二季攪珠,第三或第四季開始選樓。

 

麗玥苑單位的實用面積介乎約280平方呎至約646平方呎,屬新綠置居單位。啟鑽苑,高宏苑、錦柏苑為重售或因買賣協議撤銷而收回的綠置居單位。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詳細名單,則會於選樓前約三個月確定。

 

按現行定價機制,綠置居單位的折扣率會較上一次居屋銷售計劃高10%。按居屋2023的折扣率為38%,今次推售的所有綠置居單位售價為市值折減48%。其中,麗玥苑單位的售價介乎約154萬元至約461萬元。

 

按揭安排方面,就一手市場出售的資助出售單位而言,租置計劃單位的按揭保證期最長為30年;新居屋/綠置居項目和租置計劃單位的按揭還款期最長同為30年。

 

明日起,公眾可於指定網站下載申請表和相關資料,也可到觀塘房委會綠置居售樓處、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房委會轄下各屋邨辦事處和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屋協會轄下各出租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各民政諮詢中心索取紙本申請表和資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