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全力配合維護國安條例

2024年3月19日

立法會今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各紀律部隊表示歡迎,並全力支持和配合有關法例實施。

 

警務處指,作為維護國家安全的中堅力量,在法例實施後,必定全力配合,貫徹落實,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致力確保國家安全免受威脅。

 

海關表示,會繼續緊守崗位,與其他紀律部隊一同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入境事務處全體人員會積極排除任何國家安全風險,保護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並秉持「愛國愛港、堅定不移」的部門信念,竭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在出入境事務上按照所有適用法例和現行入境政策嚴密把關。

 

懲教署作為刑事司法體系的最後一環,會竭力維持監獄穩定,防止任何人在獄內組織和培養反中亂港勢力,以維護國家根本利益。

 

消防處指,會堅守崗位,上下同心,促進香港和國家的安全與發展,同時致力守護市民大眾的生命財產,務使香港成為安居樂業的地方。

 

政府飛行服務隊表示,部門上下已作好準備,在其專業範疇全力協助和配合保安局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