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完成 香港風光無限好

2024年3月19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後,國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香港會更繁榮穩定,吸引投資,「一國兩制」的好處更明顯,外部勢力破壞也不會得逞,政府可全神貫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立法會今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李家超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說,營商和企業必須有安全和穩定的環境才可成功,《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會帶來社會安全和穩定的環境,使香港更吸引企業和投資。

 

他重申,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乃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必要工作。立法過程使他對「一國兩制」的內涵有更深刻體會。其中,要正確認識先有「一國」才有「兩制」,更不可以「兩制」抵抗「一國」。

 

他指,「一國兩制」中的「兩制」讓香港可自由開放發展,同時獲得國家全力支持和保護。《基本法》第23條立法後,國家安全得到更有效保障,國家所給予、香港所得的都會更豐盛精彩。

 

李家超又說,《基本法》第23條立法保障香港社會安全和穩定,外部勢力破壞不會得逞,政府不再需要分心,可全神貫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只要發揮好香港國際城市地位,做好超級聯繫人、超級增值人,好好發展國際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創科中心等地位,香港風光無限好,市民將有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收入,以及更好的照顧。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本月23日正式生效,李家超強調,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會繼續解說工作,並推動相關教育,讓大眾更了解條例如何保障國家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