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委員會支持招商引才工作

2024年3月18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主持第三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和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代表分別向委員介紹招攬人才和招商引資的成果和工作計劃,並與委員交流意見。

 

政府2022年12月起推行一系列搶人才、留人才的措施。會議上,委員欣悉各人才入境計劃推行至今反應踴躍。截至今年2月底,各計劃共收到逾25萬宗申請,批出約16萬宗,逾十萬名人才已抵港,遠超政府原定每年吸納至少3.5萬名人才的目標。

 

人才辦會繼續主動積極從世界各地招攬人才,並於今年5月舉辦全球人才高峰會暨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質量發展大會,宣傳香港作為國際人才樞紐的獨特優勢,推動大灣區內人才流動和發展機遇。

 

委員也欣悉引進辦至今接觸逾200間企業,繼去年10月公布約30間重點企業落戶或擴展在港的營運,本月將迎來第二批約20間企業。連同第一批重點企業,它們將在香港投資逾400億元,創造逾1.3萬個就業機會。

 

整體而言,委員認同本屆政府採取搶人才、搶企業的新策略,並欣悉人才辦和引進辦的工作取得良好成果,助力增強本港競爭力。

 

陳國基表示,政府會繼往開來,招攬更多優秀人才、引進更多重點企業,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為本港高質量發展注入更強大的動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