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擁逾二千七間單一家族辦公室

2024年3月18日

投資推廣署委託德勤進行的香港家族辦公室市場研究顯示,香港有超過2,700間單一家族辦公室,反映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蓬勃發展,以及香港作為全球家族辦公室和財富擁有人首選樞紐的地位。該研究又預期,憑藉投資推廣署的努力和政府推出的利好措施,香港將躍升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家族辦公室中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過去一年,政府落實《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的多項便利政策措施,提升香港為全球財富擁有人提供的整全服務。他又指,這次調研提供的估算數據,將為當局拓展市場及進行推廣提供實用的參考資料。

 

香港家族辦公室市場研究透過採用獲廣泛認可的統計方法,以及採用專有的超高淨值個人、家庭資料數據庫,估算出香港有超過2,700間單一家族辦公室,又提供不同財富水平單一家族辦公室數量的分級估算。

 

香港的資產管理規模於2022年年底達30.5萬億元。該年並有超過12,500名超高淨值人士,在全球城市名列榜首,成為超高淨值人士設立家族辦公室的理想目的地。投資推廣署認為,市場研究印證香港是亞洲主要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之一。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