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好市民獲嘉許

2024年3月17日
奮勇救人
奮勇救人:

蕭澤頤(中)頒發全年好市民獎予六名自發參與海上救援的船家。

警方今日舉行好市民獎2023頒獎典禮,嘉許80名協助撲滅罪行、維護法紀的好巿民,並向七間機構頒發好機構獎,表揚它們積極支持警隊的防騙防罪宣傳並協助偵查罪案。

 

80名得獎者協助警方防止和偵破罪案、逮捕罪犯,更有市民因拯救生命而獲獎。今屆首次由六人同時獲得全年好市民獎,六名船家於一次海上意外中,自發駕船出海參與救援,救起37名遇險人士,其機智英勇行為值得表揚。

 

好市民獎勵計劃1973年推出,至今逾4,600名巿民獲獎。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致辭時表示,計劃成立至今51年,不單彰顯警民合作的重要性,也見證警隊致力推動社群參與和加強聯繫不同社區群組的初心。

 

他特別提到今屆有11名得獎者任職保安員和的士司機,他們善用工作上的優勢,主動多走一步協助警方撲滅罪案,非常值得表揚。他呼籲市民效法,共同為社會編織一個更強大的安全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