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創科大挑戰徵集創科方案

2024年3月16日
香港有計
香港有計:

陳茂波(前排中)、孫東(前排左三)出席第二屆城市創科大挑戰啟動禮。

創新科技署主辦的第二屆城市創科大挑戰今日舉行啟動禮。比賽邀請各界人士提出創科方案,以提升大自然體驗和建立關愛社會,4月5日至5月16日接受報名。

 

城市創科大挑戰旨在普及創科文化、推動創新科技在社會上的應用。本屆比賽以「香港有計」為主題,邀請參加者在「山人有計」和「幫人有計」兩個議題下提出創科方案。

 

「山人有計」圍繞利用創新科技提升郊野公園、露營地點營運管理和遠足者大自然體驗;「幫人有計」則通過創科加強支援照顧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持啟動禮時表示,政府近年大力投資推動創科發展,為社會和經濟發展增添新動力、提升各行各業的競爭力,以及為香港人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他說,香港在人工智能、數據產業、生物醫藥、綠色科技等方面都有獨特優勢,政府未來會發展好這些重點環節,為創科事業開拓更深、更廣的發展空間。他鼓勵學生和大眾積極參賽,為市民的美好生活和香港的創科未來貢獻力量。

 

一起出席啟動禮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指出,第一屆城市創科大挑戰的得獎方案證明香港市民具備強大的創作力、觀察力和行動力。他樂見部分優秀方案已成功在社區應用,切實做到以科技造福大眾。他呼籲大眾參與比賽,達成全民創科的目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