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三地一鎖計劃啟動

2024年3月8日
完善網絡
完善網絡:

丘應樺(右二)、何珮珊(左二)、黃文忠(右一)與馮國清主持粵港澳三地一鎖計劃啟動儀式。

粵港澳三地一鎖計劃今日正式啟動,首批貨物同日由樞紐中心經港珠澳大橋和大橋澳門口岸側新興建的跨境貨物轉運站順利運抵澳門清關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主持啟動儀式。

 

計劃下,粵港澳海關透過應用電子鎖和全球定位系統對該批貨物進行實時監控,令運輸車輛可以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直達澳門,減省重複接受海關檢查。

 

丘應樺致辭時表示,期望三地一鎖計劃未來有進一步發展,在全國各地設立更多清關點,結合香港完善的海陸空運輸網絡,為業界提供更多便利。

 

粵港澳三地一鎖計劃成功聯繫三地,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的高速發展,此嶄新綠色物流通道更提升清關效率,為三地物流業界開拓無限商機,同時促進經濟貿易發展,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領先地位。

 

海關關長何珮珊、澳門海關關長黃文忠、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副主任馮國清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