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事統籌協調組召開會議

2024年3月8日
盛事經濟
盛事經濟:

黃偉綸(右)和楊潤雄(左)與各代表討論加強盛事的統籌和協調。

盛事統籌協調組今日召開會議,討論加強盛事宣傳、旅遊發展局促進盛事在港的工作進度和安排等事宜,並檢視如何訂定及更新香港盛事年表。

 

​協調組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擔任組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擔任副組長,旨在全力加強盛事的統籌和協調,推動盛事經濟。

  

會議討論旅發局擔任「第一站聯絡窗口」促進盛事在港的工作進度和安排。旅發局相關專組已投入運作,提供第一站支援,主力與活動主辦機構聯繫,並就活動方案進行初步評估,包括相關盛事在香港舉辦的效益、所需配套安排等,也會連同業界、專家、政策局、部門或相關法定機構合作向政府提交建議。

 

協調組又檢視如何訂定及更新香港盛事年表,評估主要基於三大考慮因素,分別為項目能否吸引市民和旅客參與、能否幫助香港在全球營造正面曝光,以及能否展示香港的策略性地位。

 

協調組同意爭取盡早公布下半年盛事項目名單,讓旅遊、酒店、餐飲、零售等行業的經營者能夠掌握情況,把握盛事商機,提早策劃、籌備和宣傳,把人氣變為財氣。

  

加強盛事宣傳方面,香港電台向協調組介紹全新製作的多媒體雜誌式資訊節目《盛事傳城》,每日透過電視、電台和網上平台介紹城中盛事的最新資訊,以及相關宣傳工作;政府新聞處和旅發局則簡介有關盛事的宣傳工作。

  

黃偉綸表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今年全年有接近150項盛事舉行,其中上半年逾80項。政府會更主動出擊,爭取各項盛事落戶香港,並加強統籌和協調,確保盛事得到充足的跨部門支援,繼續多管齊下推動盛事經濟。


回到頁首